尘垚

主攻原创耽美,言情,副业写同人(杂食)
晋江同名
微博/长佩:不爱吃豆子的兔子

  在国外有一个事例,一位母亲的女儿被奸杀,而犯罪分子却通过“精神疾病”这样荒谬的理由而避免法律制裁,而这名母亲在最后判决的时候拿起了手枪,对着犯罪分子连开七枪,六枪命中,最终这名母亲自愿坐牢,并放弃了其律师提出的同样用“精神疾病”的方式来逃避牢狱之灾。

  一位失去孩子的母亲固然伤心难过,但是因为自己没有伞而去撕碎别人的伞却不可取,其实还是人性的弱点。我不知道梅姨在拐卖一个又一个孩子时,会不会想到当她自己的孩子就是被这样拐卖的,她如果能想到,那么她会停下手上的动作,还是会因为仇恨而进一步拐卖,无论如何,都是她自己的选择,也都是咎由自取,法治社会下,没有黑化报仇不违法!

  而比起梅姨的事情,那些人的评论才更令人感到绝望和可悲,如果这样想,没有任何一个人生来就是罪犯,那么每个人都情有可原,每个人都有他的苦衷,如果这样,法治社会将没有任何意义,人类也就会“进步”为以牙还牙,瑕疵必报的原始社会。

  走投无路的犯罪,忍无可忍的行动,是我们在面对不公平和不甘心时,保护自己的最后一道防线,就像蜜蜂的刺一样,不到万不得已,不能使用,同样,既然决定使用,就要付出与之相同的代价,就像蜜蜂的死亡!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