尘垚

主攻原创耽美,言情,副业写同人(杂食)
晋江同名
微博/长佩:不爱吃豆子的兔子

千日酒 一

  监狱文 

  因为关于这方面的资料实在是太少,所以私设遍地开花,如果有不对的地方,欢迎随时在评论区指出!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  上午十点,沧瑜第一监狱里,沈宸有些烦躁的搓了搓脸,今天是他在监狱里任职第七天,天气预报今天要下雨,闷热闷热的,让他想起了半年前在缅甸的日子。

  “小沈,来了个新人,你去接一下。”监队指导员过来拍了拍沈宸。

  沈宸点了点头。

  指导员是个干瘦的老头,五十多岁了,是退下来的一线干警,见沈宸表情还是被调来时的冷脸忍不住道“小沈啊,你的事情我略有耳闻,你不要太过于内疚了,毕竟错不在你。你是有能力的人,有能力就要去你该去的地方,以后啊,等风头过过了,找个机会,往上面递递好话,总窝在这种地方,又像什么话?”

  闻此,沈宸笑了笑“陈叔,您说笑了,都是人民警察,当狱警,也是发挥自我作用嘛。再者说,不是别人不容我,是我自己过不了心里那道坎……算了,陈叔,我先去接人了。”言毕,便头也不回的走了。

  陈治摇了摇头,背着手走了。

  今天接的是个二十多的小伙子,把人电脑黑了然后盗取商业机密被抓。

  “郭思凡,二十六岁,半年前通过网络技术盗取他人技术成果,致其损失,构成侵犯商业秘密罪,刑期三年。”

  沈宸一板一眼的念着,瞟了一眼面前的青年。

  皮肤很白,可以说是有些憔悴的惨白,头发有些长,平静的站着,五官很有欺骗性,如果不是手里这份详细的犯罪记录,这大概就是一个傻白甜的邻家弟弟。

  “我叫沈宸,负责三监区。”

  “衣服脱了穿上狱服”沈宸递过去一套衣服。

  郭思凡很听话的照做,深蓝色的狱服显得他更加苍白。

  “过来。”沈宸拿了推子插上电。

  “还要剃头啊?”郭思凡终于有了些反应。

  “你这不废话吗,过来。”

  细软的头发一点点掉落,郭思凡的手攥的紧紧的。

  “不想剃就别犯事啊。”沈宸用刷子刷了刷青年的头。

  “哼。”郭思凡撇了撇沈宸。

  “哼什么,劝你老实点。”

  “哦。”

  “一会儿自己去领私人物品,领完我带你去吃饭。”

  “哦。”

  “你哦是什么意思?”沈宸皱着眉丢了推子。

  “知道了。”

  郭思凡在沈宸身后走着,悄悄的打量着他的身材。

  虎背蜂腰螳螂腿,啧啧啧,这身材真的绝了!

  结果呢,怎么想的就怎么说出来了……

  沈宸扭过头看着,一脸阴翳。

  “那个……我不是这个意思……”好死不死的是,郭思凡他该死的对着沈宸咽了口口水。

  气氛顿时无比的尴尬。

  “进了监狱,就老实点。”

  这也算是给了个台阶下,郭思凡深吸一口气,耸耸肩,去领东西了。

  沈宸有些无语,难道自己就那么明显?在缅甸的时候藏不住就算了,怎么回了国还能被看出来,难道自己天生gay里gay气吗?

  而他不知道的是,郭思凡纯属对帅哥花痴,根本不知道这个大惊喜。

  郭思凡领完一系列东西,又听着沈宸照本宣科的说了半天,才终于去吃饭。

  一碗米饭一碗炒菜,郭思凡狼吞虎咽的吃,把沈宸看的疑惑,也跟着有了食欲,多吃了半碗饭。

  吃过饭,沈宸把郭思凡送到了监区。

  3102舍,离沈宸的办公室很近。

  同监舍的人还在吃饭,监舍里空无一人。

  “你可以先收拾收拾东西什么的,下午四点我会来接你去体检。”

  郭思凡点点头“好的,漂亮哥哥。”随即露出了一个微笑,进了监舍。

  沈宸压住怒火,也回了一个微笑给郭思凡“我劝你不要把路走太死了,毕竟三监区是我负责的。”

  郭思凡闻此又扭头看了看有些孩子气的沈宸“哇,那你以后要罩着我哦!”

  沈宸被噎的一呛,才发觉自己的行为幼稚,白了郭思凡一眼就走了。

  都二十七的人了,怎么还玩这一套。沈宸走着走着就笑了。

  沈宸回办公室,拉开抽屉,拿出了眼罩带在头上,开始睡午觉。

  不知过来多久,沈宸被疼痛叫醒,他摘下眼罩,揉了揉小腿。

  外面已经下雨了。

  沈宸猛地想起什么,一看手表已经四点十分了,药也来不及涂,就赶紧去监区。

  3102还是只有郭思凡一个人,听见门口的脚步声,扭过头来。

  沈宸示意他出来。

  “去体检。”

   沈宸领着郭思凡去医务室,期间腿疼的厉害,步子有些不正常,郭思凡诧异的看了看,没说话。

  好在新修的医务室本就是从三监区划出来的一块,很近,所以沈宸的腿也没太遭罪。

  医务室的体检其实也就是基础的身体检查。视力,体重,血压,胸片一系列,再问问先天性疾病什么的。

  “先天性疾病……我有哮喘。”郭思凡回答。

  沈宸闻此扭头看了看郭思凡,原来惨白是这么来的。

  “有药吗?”狱医是一个中年大叔,此时掏出听诊器,给郭思凡听肺音。

  “在看守所吃完了。”郭思凡回答。

  “嗯,我再给你开,以后记得随时带药,没药了及时过来。”然后扭头对沈宸说:“行,没事了,你带他走吧。”

  沈宸点点头就要起身。

  “等一下。”

  狱医和沈宸诧异的看着郭思凡。

  “他腿好像不舒服。”郭思凡指了指沈宸。

  “你腿不舒服?”狱医说着就要蹲下来看。

  “一点旧伤,没多大事,我回去涂点药就好。”沈宸往后撤了一步,准备往外走。

  郭思凡看戏般的挑了挑眉毛,然后起身拿药,跟上了沈宸。

  “你对谁都这么关心?”沈宸问。

  “我可没那么好心,只是哥哥你长的好看而已。”

  沈宸停下脚步看着郭思凡“再提醒你一遍,这里是监狱,不要这么放肆。也别瞎叫。”

  “那……我总不能叫叔叔吧?警察叔叔?”

  “你还是叫我沈队吧。”

  “不行,监狱里有哪条规定说一定这样叫了吗?”

  “那为什么别人都行就你不行。”

  “那别人都行了为什么还要我行啊,叫沈队显你太老了,还是叫沈哥吧””

  “我本来也就不年轻了。”沈宸扭头继续走,郭思凡撇了撇嘴,也跟上了。

  然后就又是沈宸枯燥的念书。

  因为今天只进了他一个,所以是单独训话,此时无比的尴尬。

  郭思凡觉得应该庆幸沈宸没去教书,要不然肯定能教出一群睡眠质量非常好的学生。

  “最后还有三个问题,”沈宸把文件翻了个页“你是什么人?这里是什么地方?你来这里是干什么的?”

  郭思凡的表情显然凝固了一下,随即自嘲的笑了起来。 

  沈宸也愣住了,那笑容实在太让人惊艳,但又带着抓不住的脆弱,就像是寒冬中一丝明艳的火苗,艰难的挣扎着,最后还是熄灭,但那个冬天会记得,曾有一簇火,惊鸿遗憾。

  “我是罪犯、这里是监狱、我来这里是接受改造的”

  沈宸被郭思凡的声音拉回,笑容已经消失了,只剩下一片冷漠。

  他点点头,示意郭思凡可以回去了。

  郭思凡起身往办公室外走,将跨过门槛时,突然回头,看着沈宸。

  “我,从头到尾都没有认过罪。”

  【未完待续】

  求评论唠嗑!✧。٩(^㉨^)و✧*。

评论(7)

热度(12)